·碰碰运气 ·在线人数(6885) ·我发表的帖子 ·我参与的帖子 ·我的收藏 ·我的博客 ·搜索帖子 ·收取短信 ·修改资料
返回论坛首页>> 返回展开页面>> 建兰篇>> 帖子内容
顶置 【因兰会友,开心问草】--访兰记录与收获-25日更新 精华 有版主回复 原创
发表新主题 回复
前一页已没有 1 2 3 ... 13 后一页 到第
翻指定的页码
  浏览回帖: 顺序 - 逆序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留言
迷香君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西梧州
头衔:掌柜
注册:2005-5-28
帖子:4288
积分:512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顶置 楼主(2014/11/1 17:09:14) 博客 回复 编辑 收藏  

2016年2月24日更新:20楼

25日更新:19楼添加文字 增加21楼图文

~~~~~~~~~~~~~~~~~~~~~~~~~~~~~~~~~~~~~~~~~~~~~~~~~~~~~~~~~~~~~~~~~~~~~~~~~~~~~~~~~~~~~~~~~~~~~~~~~~~~~~~~~~~~~~~~~~~~~~~~~~~~~~

俺家种的草以四季兰为主,所以上帖建兰篇。

【因兰会友,开心问草】----我为四季兰而忙@《访兰记录与收获》

这两年不得不在家种田,从而便有了更多的时间玩草。务农之余,看家之暇,访友寻花种草就是最大的爱好与乐趣。

承蒙兰友的抬爱,知己的鼓励,同学的帮扶,夫人的支持,还有网友的信任,2014年,外出访兰不下四十次。对本地兰花资源有了更多的认识,对已有品种倍加怜爱,对本地四季兰的未来充满希望!

其实有网友认为,兰,不过是棵花嘛,不必如此劳累奔波。殊不知,因兰会友也是个人愉快生活的一大重要活动。相信很多兰友比我有更深体会。先不说,时不时偶然得到一两个好花好草而惊喜,在兰友家秉兰把茗畅谈也是爱兰过程中的一大乐趣。

有的网友也说了,四季兰在夏秋开花,花期之间再外出看花便可。嗯,对!但我们广西本地四季兰开发得比较晚,品种是出现了一些,可“僧多粥少”。单单只玩品种草会年复一年的等到脖子都长了还没出现几个好些的,虚度年华啊!品种草苗数不足人皆一份,所以不得不连赌草也玩上了。相信产兰区的兰友早就体会很深了。

本地(主要指容县以及其周边地区)爱兰人基本上都有十年以上兰龄,兰瘾很深,看草经验也很足了,拥有高端赌草的兰友也常有持草以傲的机会。因而,要想玩到更多的品种和未来品种(即目前是赌草),一年四季都得为兰而忙。

春找芽,夏赏花,秋抢苗,冬看草。春找芽,素、色、型、异,只要不是高端赌草,基本上都会按以上特征排序小到大的亏本几率来下注。夏赏花,养四季兰最逍遥之时的心情大伙都明白。秋抢苗,本地爱兰人基本上都钟情于本地四季兰品种,花新苗稀,花期赏花之时未得到预约应允的,翻盆季节就得三番五次的去“求爱”不已了。冬看草,无花无芽季节,正是能够静心下来挑株型叶姿草的时候。一壶热茶,挑出的草在兰友间轮番递转品头论足,其乐也融融。。。。。。

呵呵!也许您会认为:说的比唱的好听!嗯,是的!栽花种草是很平凡的生活小事,但单调胡拍的照片记录也不可能描述得出爱兰人当时的愉快程度。您说是吧?!

好花靓草总是难得的,且寻且珍惜,且玩且开心!呵呵!

如果您不知道玩下山兰新品的辛苦与开心,请您持续关注本帖。谢谢!




 
最后编辑的是 迷香君 on 2016/2/25 16:19:04, 总计第 24 次编辑
静心养兰,快意为事。QQ:452681551微信:18978496500电话:13627747410
广


开盛兰苑
迷香君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西梧州
头衔:掌柜
注册:2005-5-28
帖子:4288
积分:512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1楼(2014/11/1 17:09:23)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2014年1月份

 

1月10日第一次拜访原生态黄主任的兰园

 中午上容县投顺丰快递寄花,到天龙兰苑讨茶,恰巧黄主任过来寻花。嘿嘿!见识了高手过招,俺以后学学。黄主任拿了三个花:
1,雪白全素花引种苗一组。呵呵,壮壮的爷草俺预定了!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2,大舌素荷形三苗。呵呵,俺预定了两粒引种苗;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3,偏白黄兜舌素三苗。俺跟着预定一份引种苗。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蹭一顿黄主任的晚饭,俺提出要参观他的原生态兰苑,毕竟黄主任说了两年了,俺到容县都还没有到过他家喝茶呢!
首先震撼的是黄主任的铁皮石斛就如传说中的高大壮旺。精挑细选的品种,出类拔萃!
种兰环境干净利落,草草种得非常细致,长势很旺,羡慕至极。
仔细观察了黄主任的植料状态及盆面感觉,证实了自己将要进行的种植及管理的想法是可以跟上潮流的。
最吸引我的草型就是这个我还没有弄到手的红壳素,黄主任说是与天然棚合股养的。这样漂亮的草型完全区别于其它红壳素,只要说是红壳素,我都想要。看过之前道德的花照,目前的烂根草花品不好。这个红壳素是我所知的个人综合评分比较好的一个。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黄主任赌出的皇子荷,株型特别企立,叶脚特别的瘦高,在容县的荷瓣花中,特色相当鲜明。花色偏黄也是区别于其它荷瓣花的一大特征。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仔细看了黄主任买我的赌荷草和他赌出的漂亮荷株型叶形和草质,真的感觉区别很小啊!下山的地方不一样竟也如此相像!他说赌荷草开出过一朵弱花,两者花样近似,但目前是漂亮荷花品花色好很多。非常羡慕黄主任的好兰缘。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黄主任说,我卖给他的素芽赌草他相当满意,刚到手时老曲就想拿了,天然棚想入股。草养成两盆了,依旧还是当初的株型,株型叶形草质各方面还是非常诱人。花还是需要遇到有缘人的,俺无缘分,怪不得在我家的时候长得不好。

 





最后编辑的是 迷香君 on 2014/12/10 13:37:35, 总计第 7 次编辑
静心养兰,快意为事。QQ:452681551微信:18978496500电话:13627747410
     回顶部
迷香君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西梧州
头衔:掌柜
注册:2005-5-28
帖子:4288
积分:512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2楼(2014/11/1 17:09:29)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1月12日入股黄叶白素芽赌草

前天晚上看了黄主任在扶昨盛中家拿的之前我说预定的黄叶白素芽赌草,单苗株型很漂亮,有点近荷形草的感觉,个人只嫌叶面太滑。黄主任说天然棚和飞龙版主也很喜欢。
昨天下午回到自良后,给了盛中电话 ,入股成功(嘿嘿,会计觉得欠俺人情,爽快应允 )。
今天上午盛中来电话叫我快点把跟他合股的这一根母苗和一个老头拿走,说王江会长这两天要到他家打劫了,生怕拦不住!匆忙挂下电话请一个朋友把草拿了。
目前,这个赌草有种者为肖三(1苗子苗带1芽)、黄主任(1苗子苗)、盛中与我(1苗母苗合股)、阿六(1个老头带1芽)。
好草有俺的份,期待复芽是否白了------千万不要期待白了!





最后编辑的是 迷香君 on 2014/12/10 13:35:11, 总计第 11 次编辑
下载兰花交易网手机APP
静心养兰,快意为事。QQ:452681551微信:18978496500电话:13627747410
     回顶部
迷香君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西梧州
头衔:掌柜
注册:2005-5-28
帖子:4288
积分:512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3楼(2014/11/1 17:09:35)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1月20日小年夜前访塘冲启武兰园

阿六从海南刚回来就约上我一起往塘冲了,我也很迫不及待了。

早上拿到甜油麦菜专业户送来的甜油麦菜100棵小苗后,匆匆赶往三八顶和阿六一起向塘冲出发。
启武夫人见到我就说,以为俺年底不会送来甜油麦菜小苗了。
启武现在忙挖坑种果树了,兰园倒树,围栏坏了,杂草丛生,兰草晒焦了过半。靠兰花难混钱,近期只采了几十棵种了一小块新地。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山地干旱,草焦,芽不出,四季兰墨兰寒兰胡乱拔了十来棵可以给人家当入门利市了。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可能是金线莲值钱吧,种了好大阵势。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拉拉家常,套套近乎,对他摆在客厅的寒兰稍加赞赏,嘿嘿,留种后要半卖半送给俺啊!俺有面子哦,推来磨去,启武真的觉得有点碍面子了,应允把他那盆最好的素芽赌草分苗了!俺心里真个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分到三组六个头了!想念了五百多个日子的东西终于到手了!!!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打包回家!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返程途中,到扶昨盛忠家拿了那苗合股的黄叶白素芽草。近乎奄奄一息了!他那样的植料,加上新栽暴晒,虐待狂啊,草不想死才怪!

回到三八顶阿六家吃过晚饭,跟武兆我们三人聊聊近八点,每人一组分了塘冲靓素芽赌草,回家!
如果不是为兰花,我想,在这看不到远处有丁点灯光漆黑的山林里骑行近一个小时的路程,肯定会害怕这的那的,尽管俺是爷们! 
今天有惊喜,也觉得挺累! 不过,也很安心!
这应该是农历过年前最后一次外出访兰了。




最后编辑的是 迷香君 on 2014/12/10 13:34:13, 总计第 11 次编辑
静心养兰,快意为事。QQ:452681551微信:18978496500电话:13627747410
     回顶部
迷香君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西梧州
头衔:掌柜
注册:2005-5-28
帖子:4288
积分:512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4楼(2014/11/1 17:09:42)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2014年3月份

3月4日陪同中交网岑溪兰友“凉风有信”访天龙兰苑
岑溪兰友“凉风有信”去年就相约一起到容县,今天才成行造访天龙兰苑。认为玩本地四季兰,必须要到天龙兰苑开开眼界的。

途经县底邀上李明,及至晌午才相聚目的地。梁兄托他同学特制的六槐米酒够香够醇厚,除了李明不沾酒外,为兰花知无不言,三人对杯我微醺了。

茶间促膝而谈,对广西本地四季兰的发展前景一致乐观,有助于广西兰花的事情要合力更加努力去做,才能有全国花开一片。

承蒙梁兄抬爱,念及十几年同为兰花的痴情,给我朋友介绍的品种也是他看好的有前途的好花哦。本着着意支持我的团队发展,割爱了一大一小两盆容州素仙。非常感谢!追了一年多,终于拥有了容州素仙!要不是贵港兰友“森林兰”与“嘉豪园”开了个头要到了两盆,我还真不好意思追问这个花啊!

今天值得纪念,得到好花了啊!容州素仙红壳素2偏黄白兜舌素大舌素荷形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容州素仙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偏黄白兜舌素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最后编辑的是 迷香君 on 2014/12/10 13:32:27, 总计第 5 次编辑
下载兰花交易网手机APP
静心养兰,快意为事。QQ:452681551微信:18978496500电话:13627747410
     回顶部
迷香君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西梧州
头衔:掌柜
注册:2005-5-28
帖子:4288
积分:512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5楼(2014/11/1 17:09:47)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2014.03.23访肖三访天龙兰苑

还没到耕田时候,叔叔说心痒,又去看花吧!顺道把涛哥(中交网“风月”)所托预定了的草(塑胶素)拿回来。

塑胶素

 

肖三生意很好,早上电话联系好了,都快十点半了还没回来。只得看看他的松树坯。

这几个我喜欢,可惜还不懂怎么看怎么种怎么玩松树。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肖三回来了,这个塑胶素花生长得还挺健康的,就是慢,种一年了才增多一苗,不过现在新苗来双龙了!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这个老苗还很不错,肖三说,因为是我才愿意分的。嗯!当然这草是俺帮他在天龙兰苑上拍时点下来的。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抽烟喝茶看看他的草,凉风兄来电话说他快要到容县了。得倒盆分风月涛哥预定的老草了。

根系很完整,看来兰得随便种才长得好!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分苗,老苗根也不算少了。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肖三还得去忙,没能一起去看草。

到了天龙兰苑,还是得先喝点六槐米酒,酒烈,按他的话说,喝了才更有干劲做兰花的事情,热血沸腾啊!酒后茶又来,快五点了才能上兰棚看草!嘿嘿!还是再三磨嘴皮子好啊,梁兄答应再让一盆容州素仙给俺!当然前提是他留种的特壮苗不能问。

壮苗真的很壮,期待今年的花品更有突破!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容州素仙



 

头还是微微的晕,拍照手抖了。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这次的主要目标完成了。梁兄介绍了一些适合这几年做拍品的素花品种给我看草,让我在下乡找花时留意收购。

硬端了一盆要拿回去做样板了。开心!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最后编辑的是 迷香君 on 2014/12/10 13:28:59, 总计第 17 次编辑
静心养兰,快意为事。QQ:452681551微信:18978496500电话:13627747410
     回顶部
迷香君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西梧州
头衔:掌柜
注册:2005-5-28
帖子:4288
积分:512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6楼(2014/11/1 17:09:52)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2014年4月份

 

2014.04.13巡立垌不获素芽访天龙兰苑得意外收获

近段时间天气是温暖的,杨清清香兰园的下山草还没有多少棵出新芽,跟叔叔费了近半天时间,一盆一盆的端起来看,都没有得到一棵素芽赌草,肚子也感觉特别的饿!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叔叔说不用那么早回家,去梁志那里逛逛吧!

梁兄说,去年下半年开始管理兰花跟以前不一样,兰草生长好了很多,要我们也试试看。结合观察黄主任那里的感觉,仔细想想一年四季草的状态,确实需要做管理上的重新调整。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梁兄很多漂亮的素芽赌草,口水直流啊!都是正扶昨产地的货色,叔叔说,敢看不敢问价。也是,毕竟当年的价格非比寻常。

只能急功近利,帮朋友要了一盆有点赌荷相的下山矮种。梁兄推荐了一盆打算自己留着的适合几年后做拍品的中矮水晶覆轮桃腮素。哦,我们去年看过花的!意外惊喜了!

是跟敏姐之前上拍了的花差不多,但株型中矮。非常喜欢这样不高的草!

中矮水晶覆轮桃腮素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今天的意外收获真不错!俺喜欢跑容县!

 

中矮水晶覆轮桃腮素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有点赌荷相的下山矮种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最后编辑的是 迷香君 on 2014/12/10 13:23:32, 总计第 4 次编辑
下载兰花交易网手机APP
静心养兰,快意为事。QQ:452681551微信:18978496500电话:13627747410
     回顶部
迷香君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西梧州
头衔:掌柜
注册:2005-5-28
帖子:4288
积分:512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7楼(2014/11/1 17:09:57)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2014.04.21扶昨塘冲三八顶一日游

相约近一个礼拜,难得就是今天大伙都能有空,没有田间活束缚,也早就准备好子弹,走兰地挑素芽去啰!

老习惯,从远到近的顺序逛兰园。

第一站:启志下山生草园

启志说,我们是今年第一伙进入塘冲的兰花佬。好啊!今年兰芽头啖汤啊,得更仔细的瞧兰花地了!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阿六说,去年在这块地挑出了三四棵素芽龙根苗,怪不得一进兰地他就蹲在那块地了!看来叔叔也是知情人。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这草荫处的反蓝很漂亮,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阳光足一点的蔓生了蓝色也没了。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俺来之前就跟启志通知了一声,素芽赌草留给我啊!叔叔他们每人在兰地里才挑到一两棵素芽草而已。俺虽然花多点钱,但一下子就得到十五六棵素芽龙根草,也是省了不少体力和精力的,超值!

嫂子说,启志朋友送了一些花色红一点的环草石斛给他们,如果我们喜欢也可以每人送一份的,不收钱,“借花献佛”而已!感谢了!

之前在其他兰友家所看到的环草石斛花确实没有这么红的,也值得玩一份点缀一下兰棚。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受辽宁“龙云兰苑”(中交网网友)所托,帮他挑了十几二十棵株型不太高的龙根草,加上自己要的素芽龙根苗,在启志这里的收获非常不错!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阿六也挑到好几个素的和不素的龙根苗,也很满意。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唯有叔叔还不肯走,原来启志跟他说去年在山上带花挖到了两棵墨兰红素!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我们几个人一起做说服工作,启志终于给一盆叔叔赌复花了!皆大欢喜!嫂子说,也是,我们每次来都会买多几棵草走,花遇有缘人吧!

从启志家看远处的兰棚,小溪边,柚子树下,环境真没得说。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他们家小孩用红牛罐种的小墨兰太阳直晒的也可以生长。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第二站:启武山地兰园

虽说是春天,也下过不少雨,山地上的兰草长芽的不多。倒是草寇花开得漂亮!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俺依然是一步到位向启武要素花和素芽赌草。没想到因为我们是今年第一批次来塘冲找草的人,很给面子啊!几盆素花和素芽赌草给我,还有那个我非常喜欢的,他家最漂亮的素芽赌草再分两苗给我!大惊喜了!

在启武家简单点吃点稀饭,直奔他弟弟家。

第三站:启柱家

启柱种金线莲种得好需要场地,所种兰花见花没见花的做统草基本上卖掉了,只留了他喜欢的价高一点的二三十盆草。叔叔这次得到了一棵还没见芽的白素芽赌草,虽然价高但很是欢喜!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武兆和阿六各要了一棵很耐看的中矮株型草和素芽赌草。我没有再次看到去年所得到的紫黑芽之类的赌草,把叔叔他们挑剩下的素芽赌草全收了,其中一棵弯弯柔美的叶姿,暗喜!受“小蔡”(中交网网友)所托挑了一棵头数多一点的蛇皮斑艺龙根苗,在启柱家完美收工!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第四站:扶昨盛忠家

回程中经过扶昨会计家,肯定也要看看他的东西了。

阿六率先看到喜欢的,问价。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价高了,叔叔笑晕了:我们玩不起的。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继续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叔叔他们都得到一份他们喜欢的,会计知道我要的是素芽赌草和素花,能看到芽确定是素的都给我。爽快!贵点的便宜的,平均了也值得要。

第五站:三八顶

回到象棋地盘三八顶,虽夜幕降临,但也要看看武兆的珍藏版井冲好株型素芽龙根赌草才心甘。毕竟大伙对这草寄予很大的希望出个好点的素花。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今天天气不热,一般累,收获却是非常不错了!开心!

 

补照:

帮龙云兰苑挑的下山龙根草: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帮小蔡挑的蛇皮斑艺龙根苗: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俺自己收获的全是素花和素芽龙根赌草: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最后编辑的是 迷香君 on 2015/6/3 9:07:24, 总计第 3 次编辑
静心养兰,快意为事。QQ:452681551微信:18978496500电话:13627747410
     回顶部
迷香君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西梧州
头衔:掌柜
注册:2005-5-28
帖子:4288
积分:512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8楼(2014/11/1 17:10:02)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2014.04.28立垌与森林兰嘉豪园不约而遇

昨天从银行把状元红荷的花款汇给了敏姐,心淡定下来了,终于拥有了本地新品荷瓣花的佼佼者之一!今天得前往容县拍照存档。

一大早上容县就先到兰花基地,看看杨清的下山草有没素芽的。挑兰之间,几个不是容县本地的人也来看草,不认识不好打招呼。
杰成兄(中交网“容县下山兰”和老曲(外号,莲子荷发现人植汉新)也来了,真热闹,不约而同来杨清这里看草啊!
杰成兄说,那就是“森林兰”,不认识么?太年轻了!十年前就知道了贵港小黄这个人,今天才有缘相见。不过也难怪,俺往年在外奔波,回家次数少,来容县找花的次数不够多,相遇的几率就更小了。森林兰、嘉豪园和背影这些土豪这次的目标就是天龙兰苑。又是这么热闹的一天啊!

 

到天龙兰苑,午饭,一伙人又免不了酒气冲天。
一直都听说“DY土地公”不卖兰的,但“嘉豪园”这次运气旺旺,得到了“DY土地公”寄养在天龙兰苑的几盆草:红壳素1(即,天龙精品荷形红壳素)、桃腮素荷型、素荷型,超值啊!还得到了一盆好型全素。大伙都羡慕得眼红了!建议现场拍卖啊,“嘉豪园”匆忙抱住属于他那几盆草了!

 红壳素1(天龙精品荷形红壳素)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桃腮素荷型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素荷型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贵港兰友和杰成兄他们走后,可以静心给俺那几盆草拍照了。酒气未过,照片依旧拍糊。

状元红荷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达摩前辈拍的状元红荷开品照: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容州素仙:

一、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二、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容州素仙开品照: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跟叔叔两个人把之前拿过的好株型素芽草一盆一盆的端来端去的看,越看越喜欢,都认为开花会挺大朵的,要及时下手,不然又会给别人端走了。两个人轮番跟梁兄罗罗嗦嗦一个多小时,终于,梁兄答应全种让给我们玩。开心啊!梁兄关照,俺们今天的收获也不小!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最后编辑的是 迷香君 on 2015/5/24 6:58:46, 总计第 3 次编辑
下载兰花交易网手机APP
静心养兰,快意为事。QQ:452681551微信:18978496500电话:13627747410
     回顶部
迷香君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西梧州
头衔:掌柜
注册:2005-5-28
帖子:4288
积分:512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9楼(2014/11/1 17:10:07)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2014年5月份

 

2014.05.06寄花,返程中获大师弯弯叶小素芽

几个兰友网拍到的花都需要及时寄出,这两三筒也得跑一趟容县,四五十公里,不知道别人做网店有没有这么辛苦的。也好,反正有空。-----难得成为“有闲”人。
途中容藤交界的路边,有几块黑黑的泥,肯定不是本地出产。也许是城市污泥罢了。只能等自然晒干了拿回家试试像仙土不。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到容县寄了花就往回走,顺道到大师家看看能够磨到哪个草带回家。前两年和李明一起去收素芽赌草,要不是他管理不善,素芽赌草比我多,俺可不服气。有看点的,坚持不懈时不时磨到一个两个带回象棋,争取做到象棋是本地素芽赌草集散地,呵呵!
两个小小的草,就花了我整个下午的嘴皮功夫,每个才分到一苗前龙!艰难啊!特别喜欢这个连老头五六代草的素芽龙根苗,弯弯的细叶,特别的矮小,够娇滴滴的!另外一粒偏白素芽分苗了,觉得大师的表情好像要了他的命一样!只能如此让他放宽心了:只要顺利,有苗了。你种没了的时候可以来象棋免费要份种的。哈哈!安安心心带草回家啰!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最后编辑的是 迷香君 on 2014/12/10 13:07:05, 总计第 2 次编辑
静心养兰,快意为事。QQ:452681551微信:18978496500电话:13627747410
     回顶部
迷香君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西梧州
头衔:掌柜
注册:2005-5-28
帖子:4288
积分:512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10楼(2014/11/1 17:10:14)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2014.05.17跟原生态黄主任学选草

早上七点半多一点还下着雨,黄主任从容县到家里来了!寻草的劲头无人能比啊!撑着雨伞也要在我家的兰棚看草。一下就端出了五六盆素芽赌草,基本上都是在塘冲收回来的。黄主任还是念念不忘年初时候切了一苗回去的塘冲靓素芽赌草,要求全部割让。俺也是有点“不识抬举”没有应允,俺也是特别喜欢她而留下这三苗等看花的啊!在黄主任多次追问下,才道出此草出处,而且还有两个老苗和几个老头在原兰主那里。“哦,原来是启武那里我看好的他不愿意卖的素芽赌草!我都给个话他要卖就卖给我的。你抢货了!”黄主任说,俺。说到这份上,俺另外那几盆素芽赌草虽然俺也非常喜欢,但也不得不让给黄主任了。。。。。。

随后跟着到叔叔家兰棚转转,依然想要俺分给叔叔的那一苗塘冲靓素芽赌草,未果,还想要叔叔那个细叶素芽赌草,可惜剩下的这一份是跟俺合股了啊!

其实现在谁都想遇到荷草株型的素芽赌草,能得到标准一点的荷形花株型的素芽赌草就已经很不错了,黄主任说。也是啊!不知道这辈子能不能遇到天生的标准的素荷赌草。

阳光普照了,叔叔说,黄主任现在就想去塘冲找启武要那个靓素芽赌草老苗?黄主任说现在不弄到手,迟了又是你们的。也是!难得有顺风车,趁黄主任支持了点资金,我们跟着去塘冲碰碰运气吧!

在前往塘冲一路上有阳光,随后来大风下暴雨,一路上还是聊关于兰花的。

说及本地兰花人物,石头仔去世过早也的确是可惜。为好兰花不辞劳苦的频繁出动,是个好榜样。现在等于是容县兰花少了一股宣传的力量了。

说到本地四季兰好品种好前景,黄主任是非常肯定的。他说他去年十几二十苗高品素都被天然棚收去了。现在还有很多人找他引种,可见目前的价格这个花还是很多人喜欢并且接受。如果种出的苗数更多一些,在没有炒作和价稍降一点的情况下,市场会更大。突破性好品种的前途是光明的,只要有人类就有玩物的存在,除非世界又开始战乱。

高品素

 

涉及到投资性质玩兰花就得选择突破性的新好品种,肯定不用担心以后有没有市场的,黄主任说。比如去年广东兰友三凯、铁山兰到广西一起去荔浦拜访我为花狂时,只有他买了一组金贵荷的苗子回来。现在连当时一道的兰友在内追这个花的人多了,而且要求引种的人一个比一个给价高,都公认广西新品金贵荷是墨兰中好色的标准荷瓣花。新品花苗数少,求的人多了价高了,不熟知的人以为是炒作这很正常,无需大惊小怪,静心种好手上的花就可以了。

金贵荷(我为花狂照片):

快要到塘冲,近乎无雨,但天色更加乌黑!

靠路边停车后,刚走到半山腰阿三家时又开始倾盆大雨。非常的扫兴,也扫不了兴。一个多小时后雨停了,终于可以看草了!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阿三的兰花园没几盆草了,地上铺满刚种下金线莲的木板格子。黄主任向阿三也是要素芽赌草的,闻说白素芽赌草被俺叔叔拿了,有点失望。也没有其他素芽赌草可拿,大伙摘了些阿三家的无公害油桃甜甜嘴,径向这山的更高处阿三哥哥-----启武的家。

到了启武家,黄主任直奔主题:“你那盆靓素芽赌草呢?跟你说希望你养出花看看再卖的,怎么这样快就给了他呀!”启武解释只因俺每次来塘冲都问一次那草都快两年了,不得不分苗给我啊!幸亏俺“不耻下问”!启武只有将俺去年买剩下的素芽赌草全都端出来给黄主任挑,那个靓素芽赌草分下两老头留种。黄主任挑剩下的都归俺跟叔叔买了。皆大欢喜啊!

在本地农村,所看过的,就属启武种在楼顶的铁皮石斛长势最好。从瓶苗回来,一年半功夫,现在是壮硕肥嫩了,茎条很剔透,汁多渣无,味道一定很不错!很羡慕!山里环境好是其一,细心管理是第一条件吧!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最后编辑的是 迷香君 on 2014/12/10 13:06:10, 总计第 2 次编辑
下载兰花交易网手机APP
静心养兰,快意为事。QQ:452681551微信:18978496500电话:13627747410
     回顶部
迷香君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西梧州
头衔:掌柜
注册:2005-5-28
帖子:4288
积分:512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11楼(2014/11/1 17:10:19)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2014.05.20与廖姐小蒋老曲相约天龙兰苑

有网友相托俺帮忙寻找一份天龙精品荷形红壳素,闻知廖姐(中交网“世纪兰苑”)和小蒋(中交网“风兰居”)有两盆寄养在天龙兰苑,便相约见面详谈。

红壳素1(即是,天龙精品荷形红壳素)


哈哈!第一次跟小蒋见面,小蒋说,不好意思,“东亚病夫”样了。梁兄说,安全意识要继续加强啊!

午间餐上,举杯相谈甚欢,大家都明显感觉到今年本地兰市的确是热起来了,各路人马活动频繁。外地兰友打电话来问花约价都比往年多了好几倍。也是,本地下山四季兰在天龙兰苑等多年的努力发掘和宣传下,名声响亮了,前景相当光明。让我们这些一线爱兰人逐渐感觉到快要苦尽甘来了,不得不兴奋啊!

梁兄说,这两年对兰草管理才稍稍有了点体会,感觉兰草生长比早几年好了很多。也是,苗子都很清秀了。廖姐和小蒋的两盆荷形红壳素也长出中大草了。暗喜,看看能不能心理价弄到手!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端盆拨草,比划价钱。价高了,但又不肯整盆卖,只能拍拍照以便如实汇报给兰友了。

目标工作完成了,大伙开始静心欣赏梁兄多年辛苦所淘得的精品素芽。老曲(外号,莲子荷发现人植汉新)是本地最资深的兰友之一,赌草经验丰富,眼光超高,吸引他注意力的草草肯定不凡!喏!梁兄心头肉之一的素芽赌草就给端出来了,看来看去,又用上老花眼镜,再上放大镜,对兰痴迷绝非一般。也正是因为本地有如此一些兰痴才能打好本地兰花发展的基础。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俺跟叔叔他们三人合股的雪白全素花的爷草小芽还不到3CM高,梁兄留种的这根子苗芽芽已经开叶了。羡慕!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雪白全素花



今天也跟往常一样,梁兄不肯给花俺们,都不肯下楼去。

老曲磨得一份有点荷形株型的素芽赌草,廖姐要了一盆白线艺白花彩心,小蒋弄了盆粉色花,俺就比他们贪心很多,端了三盆苗子很拥挤的普通素花!都有收获了,都能开心回家了!






最后编辑的是 迷香君 on 2014/12/10 13:04:57, 总计第 2 次编辑
静心养兰,快意为事。QQ:452681551微信:18978496500电话:13627747410
     回顶部
迷香君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西梧州
头衔:掌柜
注册:2005-5-28
帖子:4288
积分:512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12楼(2014/11/1 17:10:24)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2014.05.21“四人帮”立垌访兰捡漏

早上8点多,刚要将昨天从天龙兰苑带回来的素花分苗种植,肖三来电话说,今天去立垌兰花基地看草挑素芽吧!浪水会计也一起去的。恰巧叔叔有空,应约前往。

立垌兰花基地就只有清香兰园杨清每年都会收几次本地下山草来填充兰园,像我们这些十几年只钟情于本地下山兰的爱好者得经常到这里寻宝。

浪水会计盛中寻草收草以赌荷草为主,赌荷草不常见到,他种兰也就少而精,手上的货色总让人羡慕不已。他说今天帮我找素芽赌草散散心而已。好!俺没有肖三眼神好,有盛中帮忙是求之不得了!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喏!那里有两棵昨天才挑出来的素芽赌草!杨清说。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哦,叶子太长太薄软,俺看不上眼。一向以赌荷草赌素芽双线齐抓的肖三拿下:不是太贵,总好过看草看到眼花了还没挑得出来省事多了!叔叔和成中每人都挑出了两个小龙根素芽赌草,俺也随便端了两盆叶姿好点的龙根苗,总算都能付入门利市给杨清了。这一站活动完成了。

盛中昨天就约了梁标(中交网“一号兰苑”),要看看他以前种下的那些下山四季兰。梁标得下午才能到基地,只能先去黄文石斛园坐坐。

黄文石斛园是专职做容县铁皮石斛种苗的网上销售,订单量大。人勤快,种得好,收入很不错,天天都弄铁皮石斛。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看看,只要湿度够,随便种,铁皮石斛也可以生长良好。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本地兰花最热时期,黄文这个大棚以种植本地下山寒兰为主,大叶细叶都有。四季兰方面只收见过花的本地新品。说及当年的风风火火,黄文也感慨万千,说是现在想来好像有点不可思议!后来因为寒兰难养,不到两年就全部转让给了别人。兰草赚钱难,他之前投资的很多四季兰品种也因为没有种好而血本无归。“喏,那边还有几盆荷瓣花是当年2千块的牙签引种苗种起来的!”黄文指指大棚的中间。我们匆匆过去看了一下,肖三小声说,等一下去谈谈能不能便宜拿下再分草了,反正黄文不在乎兰草了。

应该是黄文卖石斛卖得好,他说随便给点摩托车加邮费就全端走了吧,省得看在眼里伤心!意外收获啊!捡漏了!四个人,每人一盆,皆大欢喜!另外还有一盆红芽黄花素也给了我们,喜上加喜啊!

梁标来到基地了,跟他进入他的铁皮石斛大棚。盖了塑料薄膜的,太阳大,很是闷热!所种植的铁皮石斛以云南广南种和容县本地种各占一半。广南种茎条粗细节间均匀,卖相好,有人统一收购。容县种为组培室籽播苗,植株高矮肥瘦不一,但发苗率高,肉多渣极少,品质高,花量也大,盆花食用两不误。俺喜欢容县种铁皮石斛。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梁标种铁皮石斛赚钱了,之前买的那些兰草疏于管理了。在这闷热的大棚里,兰草变得很残了,头多叶焦。有好几年都没来过这里了,大伙都仔细的逐盆翻看问梁标有没记得是什么品种。遇到之前有标记是老品种的叫我们别看,毕竟是老熟人了知道我们只玩本地草。我问他几年前在象棋三八顶买的那个红芽素水仙是哪一盆,他也不知道不记得草是否还在。俺只好把那些类似红芽素水仙株型的不管有无三面刺的草全都要了。叔叔说,梁标的草能要的全都要了,省得在这个大棚里闷死而浪费资源,毕竟梁标工作也很忙。说起兰花,他说在农村,有资源有场地用心种点兰花还是有利可图的。可惜他哥哥太懒了不肯坚持搞兰花,做弟弟的有心也帮不到他。俺是真心感谢梁标兄关照了,对俺意思意思只收了点几个花盆钱而已(他夫人在场肯定不得不收钱)。他说他保留的那个品种等可以分苗了第一时间分苗给俺,开心啊,非常荣幸有花可等!

从梁标的石斛棚出来,老天开始下点雨了,盛中说到曾振飞的老品种兰园避避雨。冒着点小雨大略看了一下兰园,春蕙建墨都有,环荷、大富贵、宋梅、大一品、青山玉泉、富山奇蝶、达摩、白墨、企黑之类的。也看到了一盆大富贵有老苗带缟艺的。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可惜曾振飞前两天下了广东陈村去了,只有他老爸和他夫人在园里。盛中跟他们很熟,振飞夫人说,自从盛中帮他们挑了个好日子建好家里的大门后,感觉很多事情也比以前顺利了。看他们毕恭毕敬的招待我们,可以看出所谓的迷信选日子肯定有了好效果的。2010年国庆俺到陈村逛兰花市场的时候,一个卖企黑的老板跟我说,别打工了回家搞兰棚吧,他提供兰种包回收。说是人家之前搞三轮车做搬运的也搞大棚种兰花了。今天才更清楚说的就是曾振飞,靠做搬运工,搬运工头,进而发展兰花种植。只可惜今天无缘见到此人。

雨停了,再逛一圈曾振飞的兰园。看到了好些像春兰又像四季也像墨兰的杂交草,应该是玉玲珑之类的吧。株型很漂亮,作为盆花消费品面对普通老百姓应该有一定的吸引力。可惜俺不“感冒”。在兰园的边上,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叫“玉碟”的肉肉,规整对称也挺好看的。振飞夫人说是他们买来做种繁殖现在不卖。只好空手出门口了。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盛中从另外一条路回浪水。途中经过县底大师家,肖三有急事也先回自良了。叔叔跟俺意犹未尽去看看大师的素芽赌草之类的,心想能不能又有机会捡漏的!

李明(中交网“绿灯行”)去年也很多素芽赌草的,毕竟是十几年的“老兰棍”,寻草挑兰有一手,很多草草让叔叔跟俺口水直流,但开价相对比别人也稍高一点。叔叔看中了两棵草,跟大师磨嘴皮子左砍右砍价格也没能砍下来,咬咬牙,赌!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俺继续抢切上次要剩的粗根细叶素芽赌草,大师不肯放手,贵,俺也喜欢!弄到手里总比他稍不留神种死了强多了。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俺是比较博爱(贪心)的人。这个容县下山的铁皮石斛红素舌也很逗人喜欢啊!拍拍照,端起盆子一倒,捏草在手里再谈价。价高了!可以换一斤的普通生条了。爱花,总是让自己的钱包挨饿,有时想想,乐在何处呢?!。。。。。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今天收获的草草又可以让俺两三天有事可做,总比上台打麻将劳心伤肺的轻松愉快多了!






最后编辑的是 迷香君 on 2015/6/3 9:28:23, 总计第 3 次编辑
下载兰花交易网手机APP
静心养兰,快意为事。QQ:452681551微信:18978496500电话:13627747410
     回顶部
迷香君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西梧州
头衔:掌柜
注册:2005-5-28
帖子:4288
积分:512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13楼(2014/11/1 17:10:30)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2014.05.29访天龙兰苑再获容州素仙

中午无所是事,单骑到县底李明大师家看草聊天。大师说啊,俺跟他的草太少了,梁志那里草多,早年各种类型的赌草都有收集,还是上街到天龙兰苑看草才够过瘾!的确如是,动身即行前往天龙兰苑。

不凑巧的是今天梁兄值下午班,梁兄打了电话给他老妈子张老师让我们在他家客厅喝茶等他下班。

难得有十几年一起玩兰的朋友,尽管没有因兰而发财而改变了生活状态,但坐在一起聊天说来说去也几乎是与兰相关的话题。

看以下这张照片,很多人都想不到金榜素荷的处女花品只是如此而已。李大师说,好些个兰友看过实花,也都没有太在意她,认为这个品种不怎么好,更不理解梁志对这样花品的草草为何如此看重?!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2011年金榜素荷复花,梁兄只上传了这一张照片(天龙兰苑帖子 魅力四射四季兰——我的至爱!(天龙新品待续中……)http://forum.hmlan.com/showtopic-109-252367-0-0-33.htm第33页)。自此,本地兰友很多人都羡慕不已:梁志这么好命又得一个好花啊!这样的开品,不可否认以后复花会越来越好,为啥俺当初怎么不懂看呢?

看了这张2012年的复花花照(天龙兰苑的帖子魅力四射四季兰——我的至爱!(天龙新品待续中……)http://forum.hmlan.com/showtopic-109-252367-0-0-35.htm第35页),俺才明白,玩赏刚开花一两次的本地下山新花,中宫的好坏是期待与否的重要依据之一!随着种养时间的长短,野性渐小,营养积累充分,外瓣也随着趋于变宽变好,才能对花定品。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摆上2013年的复花照(天龙兰苑帖子 金榜素荷: 祝天下学子学业有成,金榜题名! http://forum.hmlan.com/showtopic-109-590699-0-0-1.htm),花瓣比上一年更宽更圆润了,整体观之霸气很足。兰花,真的很需要耐心养的啊!

 


大师也说了,目前为止,天龙兰苑今天成为拥有本地品种最多的大户,我们是不得不佩服梁志从未放弃追求的不懈坚持。常有一些人老说眼红话,试问为本地兰花又付出了多少?!

俺认为,兰花,还真得需要讲点缘分的,俺无缘赌出好花就努力点靠花钱买。大师笑了,认为俺也算是跟兰花比较有缘的了,不然,容县最早出现的几个“荷”当中有我采到的一个。就是以下照片中的花。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虽说不是很有特色的小荷瓣花(个人观点一直都认为是介于荷瓣与荷形之间的),但在中低档荷瓣花之中花色算是好点的了。想想也是,当年扶昨林区兰花还没被开发的时候,跟叔叔一起在井冲只采了二三十棵草回来,在俺家里就开出了这个小荷瓣花。大师说中奖几率超高了!当年才五苗草带几个老头,弯弓叶,一点都不像书上春兰荷瓣的草型。梁志见到花后第三次到象棋,磨到凌晨一点多才不得不卖给他了。李大师说俺也是非常不通人情的。 

留种老头养出来的苗子也卖出去一些,大家都不太懂种兰,基本上都种死了。现在应该就“森林兰”还有这个品种,他的照片帖子在这里:荷梅素,迎中秋http://forum.hmlan.com/showtopic-109-329147-0-0-1.htm                 新荷 http://forum.hmlan.com/showtopic-109-606917-0-0-1.htm




挂在墙上只是几张花照而已,但所付出的辛劳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得出来,耗费了不知多少本地资源和人力物力,不是经历了不能体会!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梁兄下班了,提起一大瓶六槐四熬米酒,---吃饭去!

梁兄在单位人缘非常好,一起吃饭的有一个90后帅哥领导对梁兄也是尊敬有加。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梁兄说,十几年前大伙这样一起无拘无束的喝酒聊天,一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也是这样一起无拘无束的喝酒聊天,因兰结缘,非常难得了!也是,不是因为兰花,可能连相识的机会都没有。六槐四熬米酒入口香醇清冽,但也很让人热血沸腾啊。  这么多年来,许多本地兰花佬都是断断续续玩草,热时买草,冷时就放手,梁兄说,俺跟他是本地为数不多十几年来一直坚持爱兰寻兰的兰花佬中的两个,他是县城第一兰痴,俺是乡下第一兰痴。这点俺是毫无羞涩的承认!只是在选草方面俺有点跟风,而梁兄却从没改变他的理念。李明大师也承认早几年前放弃兰花两年的确失策,苦心收集的好花好草都归西了!惋惜不已。。。所幸的是走过来了,目前大家都懂得了品种的重要性和珍贵性,容县四季兰也可以说广西四季兰才刚刚开始。。。

90后帅哥领导说,阿志哥与这两个兰友聊天感觉跟之前其他兰友聚会不一样啊!十几年的难兄难弟了,共同努力奋斗了啊,梁兄说,现在他是有了些品种,但不会忘本,所以我们需要继续发展就不得不谈谈他在兰花方面的经验与得失,并且予以高端品种优先支持。感谢!不可否认俺是非常荣幸得到了梁兄的大力支持!也再次说明了所引品种的个人看法和个人所看得到的前景远近。梁兄很认可,并且将容州素仙最壮的和最弱的苗子作留种后,余下的苗子放手给俺玩! 非常感谢!-----今天的目标快要达成了!有心无心之间,缘分就来啦!  

容州素仙虽然比不上金榜素荷,但有其独特个性,李大师说,这十几年来本地出产的素花许多,能看一眼就记得的素花没几个,一直都玩着素芽赌草的,连像容州素仙那种质量的素芽赌草草也没看到一两个!并不是网上兰友说的容县好花真多啊!

容州素仙



酒足茶又来,谈天谈地还是关于兰花,都九点半了,俺想看草!梁兄说不会吧?这么晚还要看草?等白天再看了。俺是再三要求上楼顶,是要趁热打铁确定。。。。。

这一棚子草,羡煞好多人!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俺跟大师兴趣点主要就是欣赏天龙兰苑的高端赌草,特别是早期收购扶昨下山的才更耐看!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种的草多了,浇水也得花三个小时左右,辛苦。所以梁兄是轮流分区给兰花浇水的。俺一边看草一边时不时跟梁兄讨花,大师也在旁边帮几句。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俺说,我的种养技术不太好,四五个伙计就靠那么两三苗容州素仙是追不上人家速度的,需要拥有大大小小的苗子才好左右逢源才有望到达以兰养兰的目标。梁兄说等俺酒醒后再确定吧,毕竟他得来也不易,送俺也不能,是要花钱的怕我们不能承受太大经济压力。“梁兄不需担心我,目前是抱团玩,风险散。”   “梁志你有金榜素荷还有很多高端赌草,让黎健得到大部分容州素仙之后,也容易带领他的伙计继续发展。”大师说。“那好吧!”梁兄应允了,终于确定下来了! 都十一点半了!

当然,能上得了天龙兰苑,没有草端在手俺是照样不情愿下楼梯的。端了三盆超宽叶大素花和两盆荷形不卷舌素花。梁兄说,荷形不卷舌素花是购自立垌家荫的,之前“嘉豪园”要了两盆壮苗。

磨磨蹭蹭,从容县天龙兰苑回到家又是一点了!不过心情真的好啊! 


超宽叶大素花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荷形不卷舌素花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最后编辑的是 迷香君 on 2015/6/3 9:43:51, 总计第 10 次编辑
静心养兰,快意为事。QQ:452681551微信:18978496500电话:13627747410
     回顶部
迷香君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西梧州
头衔:掌柜
注册:2005-5-28
帖子:4288
积分:512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14楼(2014/11/1 17:10:34)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2014.05.30访天龙兰苑意外获得雪白桃腮素荷形

昨晚喝了两小口,把正事给忘了。今天又得跑往天龙兰苑。

俺早就想端走玉林兰友寄养在天龙兰苑的那盆大唐宫粉了。梁兄也有两年不卖大唐宫粉了,俺又特别喜欢他家的苗子:第一,天龙兰苑是大唐宫粉的发现兰苑;第二,自然棚不避雨种养,苗子健康复盆快;第三,叶姿自然的弯弓状,每次开花都能大出架;第四,下山后在他家直接繁殖出来没有经过多人种养分苗的苗子带杂菌的几率小一点;第五,有出艺的期待,尽管很渺茫,但也算是附加值了。石头仔生前说他那个出嘴艺的大唐宫粉小苗就是到天龙兰苑收的引种苗子,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内情。

跟梁兄到他的兰棚看草,梁兄说孙老板也有一盆雪白桃腮素荷型在这里,顺便一起问问合伙拿下它,毕竟他也没有这个品种了。惊喜啊!期待得到这个雪白桃腮素荷型来弥补没有高品素的小遗憾!

一通孙兄电话,万事OK,毕竟大家都是爽脆之人!孙兄说等俺把雪白桃腮素荷型养出点苗子后留个种给他就可以了。非常感谢孙兄的关照!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喏!孙兄让给俺的就是这盆大唐宫粉了,这样壮实的苗子俺超喜欢,开花肯定能大出架的。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先给个俺亲自拍的雪白桃腮素荷型花品照,很多人会以为这个就是高品素(天龙白素)其实她们之间株型叶姿是有区别的,现在还是半成品。下山新品是要经过养熟养壮后多次复花才可以定品的,个人认为。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今天很顺利,主要目的加意外收获都到手!值得来一杯,两杯,三杯!





最后编辑的是 迷香君 on 2015/6/2 12:10:10, 总计第 7 次编辑
下载兰花交易网手机APP
静心养兰,快意为事。QQ:452681551微信:18978496500电话:13627747410
     回顶部
迷香君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西梧州
头衔:掌柜
注册:2005-5-28
帖子:4288
积分:512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15楼(2014/11/1 17:10:40)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2014.06.09县城看花

和叔叔一起到县城物流提植料,顺道到本县玩兰前辈朱大哥家探探兰花。

朱大哥的墨兰俺还是很喜欢的。我记得是小学四年级时候到县城参加红领巾艺术节,逛街时候才结识刚刚摆地摊卖兰花的朱大哥。这些年他一直为兰花奔走广西云南广东等地收集下山兰花,也主要以墨兰为主,对下山墨兰的挑选眼力过硬,俺非常佩服!现在回想起来,俺们对他当年收的一些好草无动于衷也太没远见了!如果现在还有那些类型的草种着看着都很爽啊!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年头他新收了一棵下山墨兰龙根苗图斑艺,五个头,艺色也逐代明显。可惜俺们不懂墨兰,价高了点不敢要。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特别喜欢那个下山矮四季兰,圆头,银爪黄中缟。草质与我们这里的不一样,说是昭平草。也没闻说昭平出过什么样的花,还是价高了,不敢要啊!

 

俺还是非常喜欢他那一堆种了十几年的虎头兰与墨兰的天然杂交草,看着他从一盆开始种到现在,看了十几年都没有看到来花芽。在水泥森林的楼顶种得如此壮旺,发芽率高,抗逆抗病能力太强了! 朱大哥说,草挤不烂盆就不分苗,种到整个楼顶都是这个草,就是想要看她开花!朱大哥很看重这个草,俺不必问价了。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浏览原图

 

在朱大哥的楼顶第一次看到了蜻蜓石斛的实物,植株真高啊,差不多两米,超级震撼!非常喜欢,可惜给他朋友预定了!

朱大哥这几年开始玩乌龟收沉香木 ,这些俺们都不懂,但听他说的想来也是玩得不亦乐乎了。

他说今年平南的兰友也来访过,主要是问问他之前卖过给蒙叔的那个白边紫黑花四季兰,也要了几个墨兰回去,有个是姓廖的会长。我说应该是飞龙版主廖局了。

 

其实这次拜访他主要想听听他给我们的玩兰建议,说的很实在,俺是有收益了。

 




最后编辑的是 迷香君 on 2015/6/3 9:41:16, 总计第 5 次编辑
静心养兰,快意为事。QQ:452681551微信:18978496500电话:13627747410
     回顶部
回复
前一页已没有 1 2 3 ... 13 后一页 到第
翻指定的页码
  公告栏
  版主区
  询问处
  建议厅
  交易通
  申请卖家
  春兰篇
  蕙兰篇
  寒兰篇
  建兰篇
  墨兰篇
  春剑篇
  莲瓣篇
  送春篇
  豆瓣篇
  叶艺篇
  秋榜篇
  组培杂交兰
  植料篇
  热带兰
  石斛兰
  君子兰
  茶花篇
  盆景园艺
  其他花卉
  奇石论坛
  新手养兰
  种养心得
  养兰环境
  病害诊断
  兰花鉴辨
  随州兰展
  郑州兰展
  太仓兰展
  爱心公益
  兰花新闻
  以兰会友
  兰市行情
  促销活动
  表扬卖家
  诚信防骗
  售后服务
  国兰文化
  摄影书画
  心情故事
  旅游日记
  茶艺茶道
  茶余兰后
  发表的帖子
  回复的帖子
  收藏的帖子
联系客服>>
我要举报>>
中国兰花交易网兰友社区为您提供兰花种植,建兰,四季兰,建兰图片,四季兰图片等一体化兰人兰事休闲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