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碰运气 ·在线人数(4931) ·我发表的帖子 ·我参与的帖子 ·我的收藏 ·我的博客 ·搜索帖子 ·收取短信 ·修改资料
返回论坛首页>> 返回展开页面>> 旅游日记>> 帖子内容
普通帖 刚好遇见你,大美新疆之八: 梦幻杏花沟(上)。 有图片 精华 原创
发表新主题 回复
前一页已没有 1 2 3 后一页 到第
翻指定的页码
  浏览回帖: 顺序 - 逆序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留言
日月皆空
发送站内信
来自:山东烟台
头衔:掌柜
注册:2008-1-29
帖子:19139
积分:22285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普通帖 楼主(2017/6/14 14:44:04) 博客 回复 编辑 收藏  

第二天要去最重要的杏花沟,所以头天晚上就通知,第二天的清晨5点半就得出发,早餐自备。接到通知我就想,我吃素,容易饥饿,自己虽然带的南瓜饼,但还是一大早就吃上一大碗拉面比较爽。晚上我就仔细观察,发现住的宾馆对面,就有一家拉面馆,开门很早。转天凌晨5点,我悄悄地出门到了拉面馆一看,人还真不少,有很多维族人在吃面,也有的趴在桌子上睡觉,看样子是开了一宿车,累着了。我连忙跟老板说明情况,那个老板是个小伙子,维族人,慈眉善目,很有人缘的样子,就笑眯眯的让我不要担心,先给我做。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一大碗拉面就端上来了,我边吃边看,发现在我侧面的柜台上,摆放着一溜植物,叫:一帆风顺!哎呀,这可太好了,是不是预示我今天到杏花沟采风一帆风顺啊?!其实515分就吃完了,我赶紧回宾馆进房间,收拾行装、设备,准备拍大片!今天一整天都要在杏花沟度过,晚上8点才出来。526分,早早出来,上车。车开出来跑在路上的时候,天还蒙蒙亮,看不清道路两旁的景色,只模模糊糊的看见一弯水,倒映着雪山,挺好的。心里想:这算什么?到了杏花沟,这些都是废片。等大巴到了杏花沟的大门前,果果她们去买门票,等了一会儿,门票就到手了,还需要坐摆渡车,才能到达铁门那里。车票倒是不贵,10块钱一人,并且回程这张票也好使。


那还是在昨天,一路福星就在群里发帖子,告诉大家那个地点、什么时候拍最佳。他是大摄影家,功课做得好,而且特别无私能奉献。进了铁门,就真正进了盼望已久的杏花沟。王焕凯带头在前面领路,无忧草雇上骏马进去了。我紧紧跟着王焕凯,速度还是不行,不一会儿就跟丢了。已进入杏花沟,激动地不能自已,哪还能想起一路福星提醒的事啊?我就是后来想起了这件事,还是记不清一路福星是如何说的了。我一般外出采风运气还算不错的,总能碰到善良的老师,提携我这个笨学生。没办法,我艰难的往上爬着,心想:总能遇到贵人吧?不过还好,路过王焕凯的时候,这个老哥招呼我,让到小山包上。

其实很多摄影师拍到佳品是要碰运气的,就像15号在杏花沟,本来我进来铁门就往木栈道上走,走了几步,王焕凯就在小山包上招呼我,让我爬上来,说他站的地方好。我颤颤悠悠的爬上去,就看见3个摄影师在那里等光,一问,是当地国家级的职业摄影师,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来杏花沟,就是为了拍这个人体草原,今年是第8年,前7年都不成功,因为青草长得毛茸茸的,杏花刚刚开放带娇红,也就两三天,他们都来这个位置。据他们讲,漫山遍野,就这个机位拍“朝阳尽撒杏花沟的人体草原”,是最佳位置!但是前几年的这几天不是下雨,就是阴天,反正高低拍不好。你瞧瞧,我的运气多么好啊?刚刚上来,就让王焕凯叫住了;再一看,就遇到摄影大师在这里指导。今年看样子有戏,我们都很兴奋的等待。不一会儿,人体草原让初升的太阳光芒四射,显现出了迷人的画卷!我们都拍下了大片。

光影没有到来之际,我就开始拍远景和中景。这个地方让我想起了秋天的四姑娘山,那里的秋色太娇艳,随处是景,到处是画,你就是不会摄影,拿着相机对着景致随拍,就是大片。这个地方也是这样,随便怎么拍,都是大片!远方的雪山让太阳透过云层照耀,露出迷人的光斑,下面的一层轻雾笼罩着大地,显得如此神秘。星星点点的毡房,渗透着生活的气息,把幸福和快乐洒向高山和草原。

尽管光影还没到,我还是拍几张备用,万一什么事漏掉了,补都不补过来。后面的事实证明了我的决断是多么英明。其他人为了拍正光,真的把逆光的人体草原漏掉了,我也很惋惜,就这几片,还有个安慰啊。忙里偷闲,我往四周看了看,就王焕凯跟那3个摄影师在我周围,站在最佳机位上;红梅、海天一色、特固、小姨子、青儿、小猪妈、果果、林浩等都在上面,位置略微有些偏上;其他人都找不见了,可能跟着大师爬上山顶?一进来位置选不好可要吃大亏啊,只能后面补了,等到夕阳西下的时候,看看能不能选好位置?我在队伍里属于菜鸟级的,真不好意思招呼他们都过来。

































这个地方台神奇了,太阳光像银幕上打的舞台光一样,一串串的下来了,一个光圈还打到一棵杏树上,照耀着杏花。这个可不是鬼影光,就是太阳照下来的。





看见远方的红衣女子了吗?她一出现,我们都在拍她,因为整个场景太和谐、太迷人、太闪耀了,以至于我们忘了转过身来,拍几张人体草原的逆光片。唉,失不再来啊。好歹我还有几片。由于没有对讲机,我们只能大声呼喊,让她把头巾扬起来。没想到她理解反了,以为我们这边让她躲开,她真的就想往前面躲去,气的我们很愤怒、很伤心、很无奈啊。



过后我们都想找到这个小女子,宣泄一下我们的怒火。唉,后来没找见,这漫山遍野的,哪里去找啊?就是真正找到了,也不能怪人家啊,命运啊……

































我一看。这个位置范围的光影还是不错的,就拍了一片。





是青草温柔了山岗?还是杏花惊艳了草原?清晨的朝阳光耀四方,靓丽了花枝,染红了树冠。这些像小馒头一样的背景,山体上长得青草也是毛茸茸的感觉,真不错啊!















15号清晨在杏花沟,应该跟着光影拍。这样的大场景来一趟不容易,不能闲着相机等光影到你要的位置,多拍几片有好处。不足之处是容易忘了初衷,可能让光影带进去了,真正要拍的景致没有拍到!光影在这个位置过去了!在外面采风,不像你家海边,今天拍的不满意,明天补上;这个地方很可能一生就来一次,没有可补性!多拍几片可能都不是废片,隔上三年后看看,都回味无穷!















梦幻杏花沟

那是一个清晨的相约,

我们在浪漫的杏花沟相见。

之前的相聚在千年以前,

你的火热还在心中留恋。

 

朝晖轻拢你曼妙的身姿,

杏花依偎你灿烂的笑脸。

空中回荡着鸟鸣声声,

山岗为你描画那玲珑的曲线。

 

也许是千年一梦太过短暂,

你还在美丽的仙境中留恋忘返。

借一朵彩云做你的披肩,

莫让那清寒闯进你的心田。

 

荡漾在青山杏花之间,

我深深地陶醉你温柔的体现。

妩媚的春光迷离了我的双眼,

喝下的幸福如此甘甜。



























































摄影师到了一定层次,创作往往成了一件痛苦的事情。原因是他对作品的要求太高,如果条件太差摄影师不会激动,也就无所谓;一旦哪个主题让他抓住,痛苦就来了:拍风光秀丽的山水激荡人心,但是山峰缺少云雾缭绕,天上没有电筒光和彩虹,前面没有花海做衬景……拍人物不是鼻梁太高就是太矮,眼睛不是太大就是太小,乳房不是太小就是下垂,身材不是太胖就是没有性感……反正只挑毛病,优点几乎看不到。往往在问自己:这有什么可拍的?我认为:这是走进了误区,摄影师应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而不是挑剔苛刻的批评家。如果你能够摆脱这个包袱,就距离大摄影家很近了!

























拍完了日出,3个当地的摄影师收拾家伙,就要下山回去。一个个兴高采烈的样子。我连忙问:今天运气怎么样?他们说:今天的运气简直太好了,什么都拍到了,真幸福啊。边说便往山下走,我连忙说:各位弟弟,你们觉得是你们运气好,还是我给你们带来的运气?怎么7年都没拍到,我一来,什么都有了?他们一愣,连忙说:你说得对,你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我说:那你们是不是应该谢谢我?他们又是一愣,连忙问:大哥,你什么意思?直接说!我说:你们还有什么急事吗?他们急了:哎呀大哥,你什么意思直接说就好!!我央求道:我第一次来人生地不熟的,就一天时间拍摄,哪知道哪个地方拍什么啊?他们说:这好办,我们仔细的告诉你。我说:我岁数这么大了,哪能记得住啊?你们是不是今天运气特别好啊?他们急忙回答:哎呀!大哥!我们服了你了,我们带你去!!就这样,3位国家级的摄影大师给我菜鸟当向导,领着我拍大片!



 
养兰的目的在于不染俗尘,笑看世间。
广


下载兰花交易网手机APP
清风笑
发送站内信
来自:浙江宁波北仑区
头衔:会员
注册:2014-12-30
帖子:1704
积分:1733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博客
 回复 1楼(2017/6/14 14:49:38)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大美新疆!



     回顶部
0754lan
发送站内信
来自:广东汕头金平区
头衔:会员
注册:2015-12-6
帖子:553
积分:583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博客
 回复 2楼(2017/6/14 15:32:09)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人品杠杠滴



     回顶部
山东秋林
发送站内信
来自:山东潍坊安丘
头衔:掌柜
注册:2010-11-4
帖子:4311
积分:4964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3楼(2017/6/14 16:14:37)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美丽极了,楼主也是摄影大师,谢谢分享!



王者香为兰
     回顶部
日月皆空
发送站内信
来自:山东烟台
头衔:掌柜
注册:2008-1-29
帖子:19139
积分:22285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4楼(2017/6/14 16:37:53)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谢谢各位老师的点赞!



养兰的目的在于不染俗尘,笑看世间。
     回顶部
a1325763380
发送站内信
来自:浙江诸暨诸暨
头衔:会员
注册:2016-8-14
帖子:330
积分:335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博客
 回复 5楼(2017/6/14 16:43:21)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拍的像科幻片.......



     回顶部
興雲蘭苑
发送站内信
来自:辽宁营口
头衔:会员
注册:2004-9-19
帖子:62975
积分:66079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博客
 回复 6楼(2017/6/14 21:28:36)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胴体般美的山势!



养兰不惹草,闻香不沾花。
     回顶部
peng2012
发送站内信
来自:浙江嘉兴嘉善县
头衔:会员
注册:2012-2-28
帖子:770
积分:909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博客
 回复 7楼(2017/6/14 22:13:06)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谢谢!真的谢谢!把景色表现的如此好。



喜欢就好
     回顶部
长生
发送站内信
来自:贵州贵阳花溪区
头衔:会员
注册:2016-10-1
帖子:58
积分:5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博客
 回复 8楼(2017/6/14 23:29:33)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真是令人神往啊



     回顶部
颍州居士
发送站内信
来自:安徽合肥瑶海区
头衔:会员
注册:2014-3-28
帖子:536
积分:538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博客
 回复 9楼(2017/6/14 23:33:20)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很喜欢这种风景,原始,荒凉,自然。



一壶清茶,百味人生!
     回顶部
武岩
发送站内信
来自:天津天津
头衔:版主
注册:2005-1-3
帖子:27120
积分:38457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10楼(2017/6/15 7:17:35)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山东秋林写到:
美丽极了,楼主也是摄影大师,谢谢分享!




诚交兰友真诚相见、鄙视兰骗兰界小人!武岩兰花植保工作室/武岩兰花专用植保品专卖店http://wuyan.hmlan.com.13902021721交流专用QQ2024693689.联系.手机.短信、站内信
     回顶部
梦非洲
发送站内信
来自:吉林吉林
头衔:掌柜
注册:2007-7-5
帖子:14552
积分:16109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11楼(2017/6/15 7:57:48)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苍凉,悠远,冷冽。



     回顶部
王者兰苑
发送站内信
来自:湖北孝感大悟县
头衔:掌柜
注册:2005-9-2
帖子:2881
积分:4599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12楼(2017/6/15 11:05:15)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谢谢分享



用心养兰、以诚相待
     回顶部
日月皆空
发送站内信
来自:山东烟台
头衔:掌柜
注册:2008-1-29
帖子:19139
积分:22285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13楼(2017/6/15 13:00:42)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武岩写到:
山东秋林写到:
美丽极了,楼主也是摄影大师,谢谢分享!

感谢武岩老师的点赞。




养兰的目的在于不染俗尘,笑看世间。
     回顶部
日月皆空
发送站内信
来自:山东烟台
头衔:掌柜
注册:2008-1-29
帖子:19139
积分:22285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14楼(2017/6/15 13:01:35)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興雲蘭苑写到:
胴体般美的山势!
感谢老师的点赞和鼓励,下一集更美!



养兰的目的在于不染俗尘,笑看世间。
     回顶部
日月皆空
发送站内信
来自:山东烟台
头衔:掌柜
注册:2008-1-29
帖子:19139
积分:22285
搜索该用户全部帖子
我的店铺
我的博客
 回复 15楼(2017/6/15 13:02:35) 博客 回复 编辑 引用  
山东秋林写到:
美丽极了,楼主也是摄影大师,谢谢分享!
您过奖了,我顶多算是摄影爱好者。



养兰的目的在于不染俗尘,笑看世间。
     回顶部
回复
前一页已没有 1 2 3 后一页 到第
翻指定的页码
  公告栏
  版主区
  询问处
  建议厅
  交易通
  申请卖家
  春兰篇
  蕙兰篇
  寒兰篇
  建兰篇
  墨兰篇
  春剑篇
  莲瓣篇
  送春篇
  豆瓣篇
  叶艺篇
  秋榜篇
  组培杂交兰
  植料篇
  热带兰
  石斛兰
  君子兰
  茶花篇
  盆景园艺
  其他花卉
  奇石论坛
  新手养兰
  种养心得
  养兰环境
  病害诊断
  兰花鉴辨
  随州兰展
  郑州兰展
  太仓兰展
  爱心公益
  兰花新闻
  以兰会友
  兰市行情
  促销活动
  表扬卖家
  诚信防骗
  售后服务
  国兰文化
  摄影书画
  心情故事
  旅游日记
  茶艺茶道
  茶余兰后
  发表的帖子
  回复的帖子
  收藏的帖子
联系客服>>
我要举报>>
中国兰花交易网兰友社区为您提供兰花种植,旅游日记等一体化兰人兰事休闲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