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以绿牡丹开刀,主要的理由是,这东西物美价廉,组培苗的出现对绿牡丹传统种植户几乎没有影响。
考虑到蕙兰的组培,在香味以及花杆的高度上,与分株繁殖还是有一点点差距,组培对分株的影响更是可以忽略不计了。
=============
一些思考碎片就扔在论坛,供兰友参考。
============
1.没有公开报道,你扯什么淡?
答:我有多条证据链,互相验证,公开不公开不是判断真相的依据。
2.科研机构弄这种低价草,脑子坏了?
答:科研本身有自己的价值和乐趣,没有必要直接为生产服务,颠覆性科学与技术的应用价值,人类有盲区。
另外,科研本身也是生产活动,也有成本,直接弄高价草弄不起。
====================
3.蕙兰绿牡丹组培的成功能说明什么?
答:奇花组培技术上的成功,其中的一些技术细节可以用到蕙兰其他品种的组培,比如某梅。
这就是技术突破的真正可怕之处,以点带面。
===============
4.国内组培技术到底怎样?
答:看和谁比,和自己比,这几年突飞猛进,不用说国家队,就是地方队比如大理大学,在一些组培技术上也取得了突破。
这些点汇聚起来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
云南的一些组培技术已领先全球。
================
5.最后一个问题,兰友如何验证绿牡丹的组培消息?
答:用人工智能。期待其他兰友挖掘出是哪家机构取得的突破。
===================
打完收工。